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7 08:47:00   来源:  

本网讯(保卫处 邹皓炜)5月15日晚,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保卫处和校团委共同主办,校学生会安全保卫与生活部承办。保卫处处长李家福、副处长刘南海出席观摩了比赛。

公法院、经济院、商学院、农学院、生科院、信科院、植保院、资环院等八支代表队,经过前期院级初赛、校级复赛的激烈角逐,历时近两个月时间,最终进入决赛。决赛设必答题、抢答题、情景题、风险题等环节,内容涉及国家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络安全、心理健康、防校园贷、交通与消防安全等与校园学习生活相关的安全知识。

比赛现场,主持人精神饱满,神采奕奕,选手们准备充分,信心满满,必答题环节只待主持人一读完题便纷纷高举答题板,抢答题环节同全神贯注动作敏捷,情景题环节(以学校为背景拍摄的一段消防安全逃生情景视频,需要参赛选手辨别并指出其中存在的错误行为)视频内容内涵丰富,紧贴学生学习生活实际,选手们条理清晰作答准确,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审时度势步步为营,比赛气氛激烈紧张,比分你追我赶,全方位考察了参赛选手安全知识储备情况,锻炼了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强化了团队合作精神。

比赛间歇还设有观众有奖竞答和安全知识分享环节,现场观众气氛活跃积极踊跃举手参与答题。经济学院2017级潘兴龙同学上台分享了在担任班助期间,帮助新生识破诈骗人员冒充英语社团进宿舍对新生实施诈骗和劝阻新生拨打厕所内校园贷卡片上电话的两个小故事,他告诫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远离校园贷,远离金钱诈骗。

在现场工作人员统计成绩之时,保卫处李家福处长对活动发表了讲话,他对安全保卫与生活部精心策划组织本次比赛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他们再接再接,进一步提高策划组织能力,主动完善安全知识体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像散布于全校的安全卫士一样,积极主动地向师生传播安全知识,帮助他们远离安全风险,共同维护湖南农业大学的平安和谐稳定。最后,他还寄语现场观众,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希望大家能把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为安全防范知识,再将安全防范知识转化为安全防范本领。

比赛最后结果为:经济学院获得一等奖,资环院、商学院获得二等奖,信科院、公法院、植保院获得三等奖,农学院、生科院获得优胜奖。

此次竞赛涉及内容广、延续时间长、参与度高,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的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学校安全稳定的基础,同时锻炼了安全保卫与生活部开展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主持人开场(保卫处邹皓炜摄) 

选手答题(保卫处邹皓炜摄)

 选手正在抢答(保卫处邹皓炜摄)

现场观众分享小故事(保卫处邹皓炜摄)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20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