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入开展“消防培训进军训”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11:06:00   来源:  

本网讯(保卫处 龚迪 为加强2019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新生自防自救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部在军训期间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讲课、消防技能培训、参观东岸消防中队等“消防进军训”系列教育活动。

新训期间,保卫处组织新生以营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根据校园消防安全特点,向同学们详细讲授了遇到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处置初起火灾及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校园火灾事故案例,剖析了校园火灾常见的原因和防范措施。课后,新生分批次在仿真浓烟环境的“火灾逃生体验屋”里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8000余名新生现场体验火场逃生并逐个实操使用光电模拟灭火器,学习初起火灾扑灭方法。

通过教学、参观与切身体验结合,深入开展的系列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激发了新生们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兴趣和热情,营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20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