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校园贷”专题调研组来我校开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6/08 04:28:00   来源:  

   为深入了解、掌握高校学生参与“校园贷”实际情况,探讨对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平台的监管和整治,2015年5月25日下午,以省政法委宣传室谭功能处长和省公安厅国保总队李雄支队长牵头,联合公安厅网侦、经侦及教育厅维稳办工作人员一行7人组成的专题调研小组来我校进行在校学生“校园贷”调研。校长助理周贤君、学工部部长戴荣四、保卫处处长李家福、副处长夏棣稀、部分学院分管学工副书记、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校长助理周贤君主持了座谈会。

李家福处长对我校排查“校园贷”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他首先介绍了我校学生参与“校园贷”的基本情况及我校学生参与“校园贷”情况的特点,并对存在的问题及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分析,针对具体情况,李家福处长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对策: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防范网贷风险意识。二是公安机关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导清除校园及周边、网络上的贷款陷阱。三是立法立规以规范“校园贷”平台,建立专门的网络金融监管机构,逐步形成健康的网络金融生态环境。

随后,与会人员从网贷平台、高校学生管理教育这两个方面展开讨论与交流。各学院分管学工副书记、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针对“校园贷”为何在高校校园内迅速蔓延的问题,共同做了以下探讨:一是各类“校园贷”快速便捷门槛低,对学生诱惑力大;二是各类贷款平台乱象丛生,相关部门对各类贷款平台监管不到位;三是学生心理不够成熟,风险防范意识急待加强。

最后,谭能功处长进行会议总结,他对我校高度重视“校园贷”蔓延情况,并为寻求积极有效应对措施所做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谭处长表示,随着互联网迅猛发展,学校也难以独善其身,个别高校学生借贷形势严峻,省市相关部门将认真对待学校目前面临的监管问题和困难并加以研究。同时,学校要加大学生消费观教育力度,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的价值观;加大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力度,向学生推送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典型案例,帮助学生增强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2016年5月26日

                                保 卫 处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20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