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园“天网”让盗窃分子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16/06/01 02:48:00   来源:  

   528日早晨7:30分左右,金岸2632寝室被盗两台笔记本电脑。接到报警后,保卫处通过新近在金岸公寓安装的楼层监控系统,仅用3个小时,便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现场从其寝室抽屉和行李箱内起获笔记本电脑两台。经查杜某系我校某学院本科2013级在校学生,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笔记本电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长期以来,学生公寓内发生的各类偷盗笔记本电脑案件一直是困扰学校治安工作的一大难点。一方面学校属于开放式校园,公寓众多,防范面积太大,外来犯罪团伙尾随学生进入公寓门禁后,伺机作案;一方面,内盗现象时有发生,部分学生寝室睡觉、外出时不关门窗,笔记本电脑随意摆放在桌上,一些学生见财起意,盗窃同学的笔记本电脑等财物  

   在此,保卫处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出门睡觉时反锁门窗,进出门禁时坚持刷卡进出,注意尾随进入公寓的陌生人,不给盗窃分子可乘之机。同时要爱护楼层内的监控设备,不要损坏物防设施,给自己的财产安全增加一道有力的防护。  

   

   

                                                保卫处   

                                            2016531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20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