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治安防范
谨 防 扒 手
发布时间:2015/10/12 11:12:56   来源:  
 

进入秋冬季节,天气渐冷,同学们穿衣增多,身体对外界的触碰感知降低,上下课、就餐、坐车时人多拥挤,加之同学们自我防范意识不强,校园扒窃案件增多。经调查,校园扒窃发案地点主要是学生公寓门口、学生往返教室途中、食堂、公交车站,扒窃物品主要是手机、钱包。为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特提示如下:

1、手机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不要将手机等贵重物品放于外口袋,最好放于内口袋或背包内,并将背包放置于胸前。

2、不要在公共场所清点或暴露财物。

3、警惕人群中出现的不正常触碰或拥挤。

4、提防贼眼。扒手总是不停寻找作案对象,目光巡游,遇到这种人要特别注意防范,及时报警或报告保卫处。

5、不要人为故意制造拥挤,确实遇到拥挤状况时,一定要排队礼让,彼此关照。

保卫处电话:84618113       东湖派出所电话:84612840   

  保卫处

                                   20151010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18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