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治安防范
临“枪”不惧 校卫队保安分队长岳志强勇擒恶贼
发布时间:2010/06/17 09:29:39   来源:  

 

    “老子有枪,你走开,不然我就开枪打死你!”男子从腰中拔出一把手枪对准校卫队保安分队长岳志强的额头,狠狠地说道,随即准备给枪上膛。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岳志强发现那是一把仿真枪,见两名队员已经绕到了男子背后,他一把揪住男子的右手,两名队员冲上来将男子摁倒在地。看到同伙被抓,另一名男子从摩托车上拿出两把1米多长的钢管劈向岳志强,一个躲闪,他避过了;男子又举刀挥向另两名队员企图救出同伙,岳志强见状马上冲上去,把钢管刀打落在地;穷凶极恶的歹徒仍不死心,又掏出一把刀,岳志强一个反手将钢刀夺了过来,见情况不妙,男子顾不上同伙,拔腿就逃。岳志强立即组织保安队员追赶,最后在杉木乡将该逃窜的恶贼抓获……

    这一幕宏扬正气、勇擒盗贼的激烈场景发生我校滨河小区。6月11日下午14时许,保安队员巡逻时发现两名可疑男子,各骑一辆红色女士摩托车在逸苑小区幼儿园附近转悠,随即开始跟踪。两可疑男子在31栋西头停放的电动车实施撬锁盗窃,但电动车锁无法打开,两可疑男子迅速离开现场直奔滨河小区寻找目标,最后在滨河小区12栋和13栋之间停留,准备对一辆男式摩托车实施盗窃。校卫队保安队分队长岳志强随即下令展开抓捕行动,上演了上面那一幕,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六件,防真手枪一把,钢管砍刀两把,短砍刀一把。

    目前,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保卫处 黄如兰)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18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