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防止诈骗的预警通报
发布时间:2012/09/05 03:00:11   来源:  
 
      开学初学生携带钱物较多,一些犯罪分子“瞄准”高校,以学生为侵害对象,采取以“求助”为诱饵的诈骗手法,利用学生社会经验不足,甄别能力不强的弱点,博取学生同情,借机实施诈骗。此类案件在校园内呈现出多发态势,个别同学上当受骗,损失比较惨重。下面通报两起案件,希望同学们从中汲取教训,提高防范意识,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1、8月29日17时20分赵同学报警称其在农大汽车站,被两名陌生男子以借用电脑为名,骗走苹果电脑一台,损失价值3000元。
    2、8月31日10时,刘同学报警称有两女一男三人,自称是复旦大学学生,以急需用钱为由,向其借6000元,许诺下午5时还款,后关机失出联系。刘同学发觉被骗后报警,损失6000元。
    在此提醒同学们,遇到陌生人求助,要其到社区、派出所等机构寻求帮助,切不可与其过多攀谈,更不可前往其提供的住处或乘坐其交通工具,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和伤害。
 
                                                                                     保 卫 处
                                                                                 2012年9月4日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18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