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重温国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4/08 06:25:00   来源:  
 

4月8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和计财处党支部同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沙县果园镇田汉文化园,开展“重温国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田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词作者和伟大的爱国者,是20世纪中国戏剧界和文化界的先驱者,中国现代戏剧奠基人之一,杰出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是给中华民族留下巨大精神遗产的人民艺术家。他一生创作话剧、歌剧、戏曲、电影剧本130多部,诗词2000多首,歌曲近200首。

在田汉文化馆国歌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铭记庄严的入党承诺,然后齐声唱响国歌,感受深切爱国情怀。保卫处处长李家福主讲题为《国歌的力量》微党课,和大家一起缅怀田汉同志光辉的革命一生。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田汉艺术中心、戏剧雕塑园、戏剧艺术街,瞻仰了田汉故居,全面了解田汉同志的革命历程和创作历程,深刻领略杰出无产阶级文化战士、人民艺术家田汉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不惧牺牲的伟大奉献精神和革命情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加深了对田汉的了解,更深刻地感知到了国歌所蕴含的斗争精神、团结精神以及进取精神,激励同志们遵循革命先辈足迹,不忘初心,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为党和国家、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家福处长讲党课

    

                            国歌广场合影


 

                       钟荣华处长带领党员重温誓词


 

                             参观田汉艺术中心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21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