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16/06/21 09:23:00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教职工交通安全意识,自觉规范文明出行行为,有效防范校园交通事故,2016年6月17日下午4时,学校特邀芙蓉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重案组组长章典警官在图书馆大成厅为全校副处以上干部上了一堂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章警官通过视频资料,结合我校交通现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目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如何安全行车”等内容展开了分析。首先,他就以往校园发生的典型性交通事故案例,结合事故发生现场图片,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总结了事故发生的特性,并就如何避免事故发生做了深入浅出的解析。通过对教职工身边熟悉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再次为大家敲响了安全的警钟。随后,章警官就紧急情况下遇到交通事故如何正确应对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章警官为大家深刻解读了《刑法修正案 (九)》中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的最新规定,提醒广大教职工驾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遵章守法。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教职员工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积极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共同努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   

               2016.6.17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20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