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治安防范
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6/04/05 09:24:00   来源:  

   近期,在我校科教小区内,有人冒充自来水公司的员工,趁家中年轻人上班之后,以查水表、查水质为幌子,骗取老年人开门。一旦老人开门后,他们就以家里水质有问题为由,想方设法诱骗老人安装净水龙头,并承诺“全程免费。净水龙头安装好之后,他们又要求老人以每个滤芯560元“优惠价”要求老人至少购买2个实为假冒伪劣的滤芯,以此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目前,已有数名老年住户上当受骗。 

    在此提醒各位住户如遇可疑,请及时报警,注意以下几点: 

    1、遇陌生人敲门,一定提高警惕,仔细斟别,独居老人尽量拒绝陌生人入室。若遇陌生人长时间敲门骚扰,可报警求助。 

    2、陌生人进入室内之前一定要仔细查看对方有效证件,核实身份信息如牵涉到钱财交易注意索要正规发票、收据等。 

    3、不要贪图小便宜相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4、不要向陌生人透露姓名、电话号码、身份证等个人信息,以免节外生枝。 

    保卫处:84618113      东湖派出所:110 或84612840 

  

  

     

                           2016年3月31日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18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