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治安防范
提高警惕,小心扒手
发布时间:2015/03/19 10:17:41   来源:  
 

近日,学生食堂发生多起扒窃案件。犯罪嫌疑人主要是利用学生就餐时人多拥挤,防范意识不强等因素,伺机扒窃学生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为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特提示如下:

1、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不要放于开放式的、松口的口袋内,最好放于背包内,并将背包放置于胸前及视线所能控制的范围内。

2、不要在食堂等公共场所清点或暴露财物,贵重物品不要随意丢放或用来占座占位。

3、警惕挨蹭。注意人群中、排队打饭队伍中出现的不正常拥挤、故意挨蹭和身体碰触。

4、提防贼眼。扒手总是不停寻找作案对象,目光巡游,遇到这种人要特别注意防范。

5、提防身边“只排队,不打饭”、“来回排队”,“老是插队”等类似特殊人员。

遇以上可疑人员请拔打学校保卫处电话:84618113或直接拔打110。请大家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2015年3月19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18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