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治安防范
开学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5/03/11 03:53:25   来源:  
 

同学们:

现值同学们寒假、春节返校之时,所带钱物较多;开学初是校园各类案件多发之时,为确保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特提示如下,请同学们加强防范。

一、校园多发的主要案件类型

1、谎称从外地来长沙找人或遇到困难,花言巧语,博取信任,以借手机、借笔记本电脑联系他人或借银行卡办理转账为名,伺机骗取钱物。

2、利用网络、电信进行诈骗,此类诈骗的类型多,防不胜防,以转账、退费、涉黑、透支、购物、招聘、中奖、推销等为名,骗取钱财。

3、在公交车站、超市、学生食堂和上下课途中等人流较多,人员拥挤场所,犯罪分子伺机扒窃学生手机、钱包等物品。

4、利用寝室同学洗漱、睡觉或人员外出未锁门时,采取溜门、套锁、插片、破锁等方式入室盗窃笔记本电脑、手机、钱包等物品。

5、陌生人入室推销物品、寻找代理等,多为假冒伪劣,实为骗取钱财。

6、深夜在人员稀少、偏僻的地方实施抢劫、抢夺等。

二、注意事项

1、同学们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只留少许现金备用,贵重物品入箱入柜,无论寝室是否有人,都要注意关好门窗,(一定要反锁),以防入室行窃;食堂、车站、上下课途中,人多拥挤,谨防扒窃发生。

2、对于寻求帮助的陌生人,可要求其到派出所或学校保卫处寻求帮助,切不可轻信其一面之词,如若涉及借钱借物,可断然拒绝。

3、对于网络和手机短信中的中奖或其他各类信息,一定要仔细斟别,千万不可贪图小利而误入诈骗圈套。

4、人员外出要结伴而行,乘坐正规交通工具,不要乘坐黑车、黑摩的。

5、晚上及时归寝,不要单独去人员稀少、偏僻地方,以防抢劫、抢夺;

6、不要私拉乱接电源电线,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以防火灾发生。

发现可疑情况要沉着机智,及时寻求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并拔打报警电话:

东湖派出所:84618110    农大保卫处:84618113

                                     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2015年3月5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18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