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防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治安防范
防骗50招 平安伴随您--妇女儿童篇
发布时间:2014/12/08 04:48:02   来源:  
48、少女防身术
    未成年少女社会经验欠缺,要做到“五不要”:一是不要与刚相识的男性有过分亲昵的举动;二是不要独自去男性的家中或宿舍;三是不要穿过分暴露的衣服;四是不要给陌生男子带路;五是不要给陌生男子开门。
49、电梯内防侵扰
    当女性独自搭乘电梯时,一旦发现同乘不怀好意企图侵扰时,要头脑冷静,马上站到电梯控制键旁,按下所有楼层的按钮。这样电梯会在每层都停,增加了被人发现的机会,以便逃脱获救。
50、女子斗歹徒方法
    女子在僻静处被偷袭按倒时,趁其不备时猛提腿,用膝盖猛击其裆部,抓一把沙土投向其眼部,或伤其眼、耳、鼻等易伤部位,以便保护自己设法脱身。
51、遇到流氓要镇定
    当女性遇到流氓劫匪时,记住四点:一是保持冷静,记住其样貌、特征;二是机智周旋,设法脱身;三是随机应变,争取路人相助;四是及时报警决不让歹徒漏网。
52、随身携带“救命瓶”
    女孩子为了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免遭流氓劫匪的不法侵害,可以自备一个可喷射的小瓶,里面可以装一些含酒精或盐的液体,一旦遇到坏人,就冲着他的眼睛猛喷,歹徒的眼睛肯定疼得睁不开。
53、孩子上网更要注意安全
    孩子上网前,家长要提示孩子做到以下四点:一是不经父母同意,不要将自己及家长的姓名、电话、住址、网上账号、照片等资料随意登记在网上或告诉他人。二是在网络上和朋友聊天,看到奇怪的文字、图片、恶心的语言等,不要再交谈下去,马上下线。三是不要轻易与网上认识的朋友私下见面。四是上网的时间和内容家长要与孩子提前商定,避免无限制地网上冲浪。
54、防范搭讪的陌生人
    小朋友在路上一定不要随便和路上的陌生人搭讪,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不要跟陌生人走;二是记住陌生人的特征、衣着及车牌号码;三是如果陌生人称是父母的朋友要及时拨电话和父母联系,确认是否有此事,如果是否定的,要及时报警向警察叔叔提供线索。
55、儿童安全防范要记牢
    一是要让孩子知道家庭地址及父母的工作单位、电话号码,有情况时便于联系;二是告诉孩子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食物饮料,不要接受陌生人赠予的礼物、玩具;三是和父母一同出行走散时,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话,要与警察叔叔联系寻找父母;四是当有陌生人主动要用汽车或自行车带你回家时,要婉言拒绝。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18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