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消防安全
学校举行2014年应急知识宣传暨图书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2014/11/27 10:21:32   来源:  

符少辉校长发表讲话  何纲跃 摄

校医院工作人员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

消防官兵模拟灭火

学生现场操作灭火器

学生有序疏散


学生参观应急知识展板

522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和修业广场举行2014年应急知识宣传暨图书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校长符少辉,副校长陈冬林、齐绍武出席。东岸消防中队消防官兵、东湖街道办事处及东湖派出所负责人,学校学工部、团委、保卫处、宣传部、图书馆、后勤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各学院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等近3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齐绍武副校长主持。

16:30分,活动正式开始,所有人员列队集合。齐绍武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活动概况:学校2014年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分为四个环节,一是学习《公众应急手册》;二是制作应急知识展板;三是图书馆消防疏散演练;四是应急知识现场演示。   

符少辉校长发表讲话,他希望师生员工能掌握“三懂”、“三会”知识,即懂火灾的危害性、懂火灾的扑救方法、懂预防火灾的措施,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会逃生自救。他要求广大师生员工能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创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图书馆逃生疏散演练活动现在开始!”,随着陈冬林副校长一声令下,3000余名师生迅速到达图书馆指定位置。工作人员点燃烟雾弹,图书馆拉响消防警报,拨打“119”报警电话,大家迅速根据消防广播有序疏散。与此同时,消防车、救护车到达图书馆,消防官兵熟练接好消防水带,带着灭火器具到达模拟起火地点进行灭火;校医院工作人员带着担架等急救器具进入现场抢救“伤员”。1730,所有人员疏散至修业广场。

东岸消防中队刘可队长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说,整个演练过程情景逼真,气氛紧张,疏散有序。同时,他提醒广大师生,火场逃生要特别注意防范浓烟,并详细讲解了低腰逃生,迅速逃离火场,用湿毛巾等物品捂住口鼻等逃生注意事项。

随后,校医院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消防官兵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演示过程观摩师生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100余名学生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现场体验。最后,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500份安全知识手册。

这次活动圆满完成,达到了普及应急知识,增强师生的法制意识、应急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的预期目标。

(保卫处 黄如兰罗嘉思)


 
   首页    目录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18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