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7年3月案情通报
发布时间:2017/04/13 05:08:00   来源:  

201733日、5日、18日,我校芷兰学生公寓、东湖学生公寓连续发生多起寝室被盗案件,被盗财物多以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为主,且被盗时间均在夜间,寝室人员都在熟睡中,被窃贼入室盗窃。一时间流言飞起,人心惶惶,师生反应甚是强烈。学校领导对此十分重视,要求校保卫处全力追查,加强防控,力争破案。

农大保卫处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展开了认真细致的侦查和摸排,一边从案发现场和监控录像入手,查找窃贼的蛛丝马迹;一边在案发公寓内走访调查,找寻破案的线索。321日,有同学反映,在网上发现两台正在售卖的二手笔记本电脑,很像前几天该寝室被盗的失物,但是只有照片无法确认。保卫处立即派人陪同学生到长沙国储电脑城联系卖家进行确认。经仔细辨认,同学确定这就是本寝室前几天被盗的笔记本电脑,保卫处当即联系派出所将国储电脑城的店主黄某控制。经审讯,黄某交代,这两台笔记本电脑是农大一名叫杨某的男子带来销赃的,保卫处随即对杨某展开调查。

经过缜密调查,犯罪嫌疑人杨某的信息逐渐浮出水面。杨某,男,岳阳人,系我校东方科技学院15届毕业生,目前在长沙市一家环保公司上班。其身份信息和体貌特征与黄某供述的嫌疑人特征一致,保卫处立即将情况报告公安机关,请求警方对杨某进行零控(技术监控)。331日,杨某在长沙市洪山桥被警方抓获,杨某对其在农大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令农大师生谈之色变的系列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共抓获盗窃嫌疑人和销赃人员各一名,本案涉及的8台笔记本电脑和2部手机全部追回。目前杨某和销售赃物的黄某已被公安机关刑拘。

值得一提的是,本案中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曾是农大东方科技学院的一名学生,在农大学习四年,对学校环境和作息规律十分熟悉,毕业后杨某进入一家专门做房屋防水的公司,月薪4000余元,按说收入也不算低,但是杨某有赌博的恶习,因赌博输了钱,杨某动起了邪念。据杨某交代,自己尾随学生进入公寓楼内,躲藏于楼道的阴暗处,待夜深人静之时,寻找未锁门的寝室进行盗窃,得手后在楼道内躲藏,直到第二天早上与上课的人流一道将赃物带出公寓。因此有必要提醒同学们,夜间一定要锁好门窗,特别是天气慢慢炎热起来,许多同学为图凉快,晚上睡觉不关门窗,这样做极易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请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从自己做起,从点滴生活习惯做起,消除身边的治安隐患,保护好自身的财物安全。

 

                                        保卫处

                                    201747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18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