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民 警 提 示
发布时间:2011/10/25 02:32:50   来源:  
      近期各学生寝室、各居民家属小区连续发生防盗门窗、保险柜被撬,家中笔记本电脑、烟酒、金银首饰、现金等大量财物被盗案件。犯罪分子利用广大教职工疏忽大意、不反锁门窗这一特点,采用溜门、闯空、插门、撞门、撬锁等手段入室盗窃,请广大师生、职工在工作、生活、学习中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及时反锁防盗门窗。针对当前高发案的特点,社区民警温馨提示您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防范入室盗窃
      离家外出前,一定要反锁门窗。晚上睡觉前请将钱包、手提包、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放在卧室内,并切记反锁防盗门窗、卧室门入睡。大额现金存入银行,贵重物品要珍藏上锁。邻里之间要守望相助,不要以邻为壑。要安装质量可靠的防盗门,底层的窗户要加装防护栏。
      ○防范诈骗
      要增强防范诈骗意识,不要轻易相信街头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迷信、不贪财,不给骗子可乘之机。要防范网络虚拟诈骗、手机短信诈骗,不要受虚假短信的蒙骗。要有保密意识,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信息。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资金、帐号、密码,不要随意将资金转入陌生账户,如有疑问,要去正规金融部门查询,或拔打东湖派出所电话咨询。
      ○防范车辆盗窃
      车辆停放有讲究,不要将车辆随意停在路边或无人看管的地方,贵重财物勿留在车内,购车后要及时加装必要的防盗锁或电子警报器,贵重物品切勿放在后备箱。电动车、摩托车要尽量购买防撬、防剪大锁,停放时要及时锁好大锁。车辆维修和保养要选择正规的修理厂,以防被偷配钥匙盗走车辆。
      ○防范火灾隐患
      广大教职工、学生要切实注意做好防盗、防骗的同时还要做好防火的工作,特别是现在进入秋冬季节,天气转冷,广大教职工、学生一定要注意文明住宿、安全用电,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烧水或烤火,以免发生火灾,造成火灾事故。
      感谢您对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支持、配合与理解,望广大教职工、学生都能按以上提示注意自身安全,保护好自己的财产财物,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最后忠心祝愿广大教职工、学生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东湖派出所报警电话:84618110    学校保卫处值班电话:84618113  
 
                                   东湖派出所                             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二0一一年十月二十四日                二0一一年十月二十四日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18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