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卫处全力以赴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09:10:00   来源: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学校春季开学平稳有序,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和我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处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提前筹划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5月1日,我处召开了科级干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李家福处长在前期学校开展的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周密部署。他要求: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疫情当前,保卫处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面前责无旁贷;严守纪律、依规管制,坚决防止校园疫情发生,确保万无一失;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关键时刻要冲得上、靠得住;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二、做好学生返校后的防控工作预案

根据要求,学生返校后,校园中心区将实行封闭式管理,5月17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学生返校前工作预案进行研讨细化,学生返校报到日(5月21日、22日、24日、25日),将在北校门专设学生检查点,对分批返校的所有学生进行严格的“四查”核验,即查是否戴口罩、查体温、查返校确认书(打卡系统中“返校确认”页面)、查健康绿码,核验合格后允许学生进入校园,其他陪同人员及车辆不允许进入校园。5月18日联合学工部、研工部开展了学生返校报到现场演练,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预案,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三、落实学生返校期间的防控措施

明确岗位职责,加强与东湖派出所、东湖街道的联防联控,严格对出入校园车辆、人员的管控。5月18日起,在北校门、丹桂路与科教路交叉口东校门和致远路校医院路口南校门三个出入口设立检查点,设置警示标牌,增加安保力量,严格值班制度,落实24小时专人值守;同时细化工作流程,教职工凭教工卡、掌上校园进出校园;勤杂人员及其他服务人员凭《临时出入证》进出校园;对所有入校的外来人员、车辆落实“一证、一测、一登记”制度(查证件、测体温、实名登记)。

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策对开放校园出入口进行了严格管理。我们将齐心协力,继续守好学校防疫的第一道防线,进一步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做好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及安保工作,坚决杜绝疫情输入校内,守一方净土,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北校门出入口入校人员测量体温

 

北校门出入口入校人员登记

 

丹桂路东出入口车辆检查

 

丹桂路东出入口人员登记

 

保卫人员冒雨坚守岗位

 

保卫人员冒雨坚守岗位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20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