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讲安全、学安全、练安全——校机关党委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29 11:24:00   来源:  

本网讯(保卫处 邹皓炜)11月28日下午,在校机关党委的统一组织下,机关全体党员在图书馆大成厅参加了机关党委消防知识培训,培训由保卫处安全科科长张旭文主讲。培训结束后,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又集中赴图书馆负一楼安全教育教室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

课上,张旭文先后就湖南省消防事故发案数据及主要发案原因进行了剖析与总结,同时结合消防管理原则、《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消防法规进行了讲解,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正规化迈上新台阶打下了理论基础。

随后的消防演练共设置了火灾逃生体验、光电模拟灭火器灭火、防烟防毒面具穿戴、水枪水带连接等四个科目。借助火灾逃生体验屋和光电模拟灭火器等设施设备,全体参演人员对火灾逃生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灭火器、防烟防毒面具、水枪水带等器材的使用方法有了实践体验。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方式受到机关全体参演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20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