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卫处、生科院组织开展实验人员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13 04:11:00   来源:  

安全科张旭文科长讲解并演示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实验管理人员及学生的快速反应能力,6月12日上午10:30,保卫处联合生科院在修业广场开展了植物科学国家级实验室消防演练活动,生科学院、保卫处、教务处、实验管理中心的领导以及省、校级实验室平台技术人员和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由生科院吕长平副院长主持,演练前生科院尹红书记和保卫处刘南海副处长就此次演练的意义、目的及要求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大家重视实验室消防安全,掌握消防应急处理技能。之后,安全科张旭文科长进行了消防知识宣讲,主要强调掌握消防安全 “防”、“救”、“逃”三字方针“防”即预防为主,提高安全意识。他总结过往经历,指出电是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提醒同学做到人走电关。“救”即小火自救,学会使用消防器材并掌握其存放位置,提前确保消防器材能及时安全使用。“逃”即大火逃生,拨打119报警,并大声呼叫,还要引导消防车进入火灾区。宣讲后,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场80余名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手演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对实验室消防安全的认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基本使用方法,提高了应对实验室消防问题的基本技能,对扑救初级火灾、消除安全隐患起到积极的作用,为确保实验室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20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