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集中整治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发布时间:2018/03/16 04:35:00   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提升校园文明水平,根据《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文明校园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和校领导指示,3月8日,由保卫处夏棣稀副处长牵头,组织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相关业务科(室)召开了共享单车整治工作协调会。

共享单车出现伊始,凭借其方便快捷、低碳环保、费用低廉的优势广受欢迎,同时也有效减少了师生乘坐“黑摩的”的情况。但随着各共享单车企业不计运营成本、不顾公共秩序的“野蛮式增长”,校园的各条道路、各个角落已成为共享单车的临时停车场,尤其在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区域,无序停靠、占用车道等问题更是日益突显。

综合考虑共享单车为校园带来的利与弊,保卫处积极寻找对策并“对症下药”。一方面,由学校出函,督促各共享单车企业控制投放量,并指定专人、安排专车加强线下管理,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另一方面,由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联合对各教学楼、学生宿舍园区、校园主干道等区域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对侵占车道、草地、安全出口和其他公共区域以及停放数量过多的共享单车进行清拖。截至3月15日,已累计完成清拖2000余辆。

下一步,保卫处将联手后勤服务集团、学生志愿者持续抓好共享单车管理,协调各共享单车企业形成专人专管、共治共维的常态化机制,切实做到校园内共享单车投放适量、停放有序,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秩序。同时,也呼吁师生们在获得共享单车“便利”的同时,不要忘记“守法”,还车时将单车停放在指定区域,共同维护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

2018.3.16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20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