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群防群治,共创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17/11/20 10:48:00   来源:  

   针对学校近期扒窃偷盗、电信诈骗等案件频发的现象,11月14日上午,保卫处、东湖派出所、东沙社区、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领导在保卫处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园治安形势分析及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首先由东湖派出所周国强警官介绍了近期以来校园的治安形势,指出当前校园发案较多的三种案件类型:一是租住在家属区的继续教育学院自考生为作案对象的入室盗窃案件屡见不鲜;二是随着天气变冷而引发的跟随扒窃案件逐渐增多;三是以网络兼职刷单、游戏充值、网上购物为主的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以上案件给学生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与会人员分析了校园案件高发的原因,认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差是主要原因;其次是在人防、物防、技防上还有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各自承担的职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继续教育学院承诺将加大安全意识教育和安全检查的强度;东沙社区配合学校加大小区巡逻;保卫处抽调精兵强将,强化巡逻,组织蹲点守卡,力争有效控制案件发生。东湖派出所将派出专职队伍,加大打击力度。 

  

                                      

 

 保卫处 

                                       2017.11.16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20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