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农业大学举行2017级新生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7/09/30 04:08:00   来源:  

 

2017年9月26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2017级本科学生消防演练活动在学校东田径场举行,校长助理周贤君、保卫处处长李家福、学生工作部部长戴荣四、芙蓉区消防中队教官、各学院新生辅导员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伊始,校长助理周贤君为此次活动致辞。他指出,学校进行新生消防演练活动,既是保护同学们远离火灾伤害,增强消防知识,更体现了一份安全使命与责任,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把握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将安全责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周边的人。

长沙市普安消防宣传中心主任教官李可莹对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情况的讲解。他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原理并展示操作使用方法,同时就其作用范围以及局限做了详细说明。保卫处人员在现场点起火堆,指导新生实操进行灭火演练,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轮番进行干粉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的操作体验实际体验人数接近200人。

本次消防教育进军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我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演练活动印象深刻,收获良多。

                                                 

                                                                                          保卫处:  张旭文、龚迪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20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