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长沙市公安局在校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8 10:29: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2016928日上午,芙蓉区公安局、东湖派出所联合我校保卫处和校学生会安全生活部在学校芷兰学生公寓东门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暨禁毒、反“非吸”宣传活动。

活动中,校保卫处指导校学生会安全生活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全校师生员工介绍典型案例,讲解防范要点,提醒新生如何识别网络电信诈骗行为。同时,芙蓉公安分局宣传专干蒋新慈和保卫处副处长刘南海紧紧围绕“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的宣传要点,通过引用发生在现实大学校园学生身边冒充老师向学生借款、中奖诈骗、网上刷信誉诈骗、奖学金发放、高额信用贷款等鲜活案例,现场议案讲法,议案学法,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预防电信诈骗、正确应用法律武器保护合法权益的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份,悬挂横幅8条。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员工更加深入了解网络电信诈骗的手段和方法,增强了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员工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从根本上杜绝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全校师生员工共筑平安校园。

 

 

        保卫处

      2016.9.29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20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