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常识
消防宣传1
发布时间:2020/11/17 03:15:00   来源:  

    今年的119日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一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29个消防日。为切实做好119宣传月活动,各二级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单位的年度工作总目标,做好奖惩分明,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谁都希望自己的家庭永远幸福平安。但是,也会有家庭不幸遭遇这样那样的灾害。其中,火灾就是扰乱人民幸福生活的一大祸害。


  秋冬季节天干物燥,是一年中最易发生火灾的季节。也正是因为秋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了搞好秋冬季防火工作,1992年,公安部发出通知,将每年的119日定为“119消防宣传日,也以此为契机,拉开冬防序幕。


火灾为什么冬季最多发,最严重?又该如何防范火灾发生?

火灾,

大概是生活中最具毁灭性的难。

未曾经历过火灾,

就永远想象不到,

它给人们带来的伤害。

我们见过太多生命毁于一炬,

那些鲜活的案例,

就是前车之鉴。

119,火警电话;

119日,消防宣传日。

但愿这样的日子,

能够带来新的警醒:

学习消防知识,

是每个人的责任,

更是全社会的义务。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20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