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常识
2名男子冒充香港商人诈骗多名女大学生2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3/10/16 11:31:19   来源:  

 

     说是“香港商人”,其实就是五河县两个无业小伙子

  用假身份,骗了很多大学生20余万元

  星报讯(合公新 记者 王玮伟) “同学,我是香港商人,我的汇丰银行卡是香港的,内地不能用,能借点钱周转一下吗……”就是这样一段漏洞百出的话,却让省城20多名大学生放松警惕,“主动献上”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

  10月15日,合肥警方侦破了“冒充香港人系列诈骗案件”,抓获两名五河县小圩镇嫌疑人,破获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20多万元。

  亮出香港身份证,自吹有钱富商

  8月29日,开学前期,位于合肥经开区一所高校的大学生报警称,当日在校园内,遇到两名来肥投资的“香港商人”,对方声称携带的银行卡在内地无法使用,需要借用银行卡进行转账交易。信以为真地大学生,留下对方手机号码后,便将银行卡借给二人并告知他们取款密码。不一会,该学生发现自己卡内的9300元现金被取走。随后,警方又陆续接到两起类似的案件。

  “他们有香港的身份证和香港汇丰银行的银行卡,并说自己的家族生意做得很大,想要来合肥投资,听上去很有钱。”被骗学生们向警方陈述道。

  就在警方进行摸排走访时,大学生被“香港人”骗钱的警情多了起来,且作案手段也开始升级。

  婚礼前几天,嫌疑人被抓归案

  经过一个月的调查走访,合肥警方发现五河县小圩镇人陈某某(男,25岁)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29日,侦查员将正在准备结婚用品的陈某某抓获。随后,另一名同伙陈某(男,27岁)也被抓获。

  经审讯,陈某某、陈某为同村老乡,均系无业人员。两人交代,自2011年9月以来,多次来到合肥各大院校实施诈骗。在经开、蜀山、包河等区域作案20余起,涉案额20多万元。目前,陈某某、陈某二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合肥市经开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长何钰介绍道,这两人在网上办理了假的香港身份证和银行卡,作案以每年9、10月份各高校开学之际为主,针对性地选择大学新生为作案目标,女学生偏多。

                                         2013年10月16日00:23 市场星报 (转自新浪网)

上一篇    首页    目录    下一篇
主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2018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联系电话:0731-84618113 邮编:410128